English

内昆铁路最长瓦斯隧道进口段提前贯通

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建设再传佳音
2000-06-22 来源:光明日报 姜曹 李永旺 我有话说

本报讯6月20日,从云贵高原的乌蒙山中传出喜讯:国家重点建设项目、西部大开发中的重点工程内昆铁路咽喉工程、全线最长的瓦斯隧道——朱嘎隧道进口段提前贯通,对全线实现年底铺轨扫清了最大“拦路虎”,为明年全线建成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。

朱嘎隧道位于云贵高原的乌蒙山中,全长5149米,是内昆铁路全线最长的高瓦斯隧道,也是全线头号重点难点控制工程。隧道地质复杂,围岩节理发育,地质断裂带多,要穿越七种不同岩层,有214米软弱围岩、240米高瓦斯煤系地层和大涌水地段,日涌水量相当于一座小水库,施工难度相当大。中铁十八局在指挥长彭道富、常务副指挥长杜洪举和项目书记刘胜带领下,在担负进口段施工任务中依靠科技攻关,加大设备投入,解决了一系列施工难题,提前实现了隧道进口段贯通,为内昆铁路实现年底铺轨扫清了最大障碍,为明年建成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